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情緒教育推廣課程


110年4月25日 WE GIRLS我們女生性教育課程

  • 發佈日期:2021-04-26
  • 照片說明文字時間:2021/04/25
    講題:WE GIRLS我們女生性教育課程
    講師:張令瑋醫師、翁敏嘉心理師、呂孟育心理師

    假日的午後,一群家長及高年級的女生捨棄休息的時間,來到夏林路167號安之講堂的學習據點,參加親子性教育課程。
    講師說~~陰蒂下方有個很小的洞,這裡就是尿尿出來的地方(也就是尿道出口)。誠實的性教育就是要家長從小教育孩子認識身體各部份的正確名稱,不要用『妹妹』或其他綽號來稱呼陰道或陰莖。在台灣談性教育,大人覺得檻尬,而學校又教得碎片化。杏璞以愛為基礎,實施分齡學習,讓孩子學會保護身體,並由專業的婦產科醫師張令瑋(現安安婦幼中心副院長)來教孩子的生理發展,讓父母難以啟齒,但卻無比重要的性教育知識,以正確專業的觀點讓孩子學習。

    唐肥宋瘦,你想當那個朝代的人呢?宋朝以瘦為美,現場的孩子都舉手想當宋朝女性,反觀,後面觀課的家長卻默默的舉手想當唐朝體態豐腴的楊玉環。翁敏嘉心理師(日安心理治療所副所長)以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請高年級女生打破框框來編據,利用故事中的性別意識,請高年級女生利用故事中的主角來跳脫傳統女性角色來編故事!是誰說白雪公主一定要穿裙子呢?現場就有一位高年級女生這樣說。此時;翁老師問男生女生不一樣?你喜歡那種男孩子?有人說高高瘦瘦、有人說溫柔體貼,又有人說要有禮貌等。

    家長是孩子身邊最親密的人,家長的性教育的知識也自然而然的成為孩子對性的想法,若是家長本身對「性」存有一種錯誤的觀念,則會直接影響子女對「性」的觀感,呂孟育心理師(慈恩心理治療所)打造從情感出發的家庭性教育,幫助家長與孩子自在的談性。

    這是一套由醫師及心理師暖心共同設計的WE GIRLS性教育課程,我們不希望出現台灣N號房,杏璞秉持以愛為出發點,建構客製化的性教育教學內容,花一個下午的時間,讓女孩和家長一起來學習,打開知識的大門、開啟溝通的管道。

    #下次開課時間為6月27日週日
    #報名網址:https://pse.is/3f35r7
    #線上溝通網址:https://forms.gle/Qi7LaafZrX5qYw488

    文字說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