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108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108年


杏璞&安順國小「學齡兒童家長情緒教室--進階班」第四堂課活動花絮

  • 發佈日期:2019-11-24
  • 照片說明文字【安順國小學齡兒童家長情緒教室--進階班】第四堂課活動花絮

      2019/11/23 學齡兒童家長情緒教室-進階班(安順國小)
    講題:有血緣關係的朋友:談手足之情
    講師:吳詠葳 臨床心理博士(日安心理治療所副所長)

    徐風微微的晨曦,帶來一抹草本芬芳陽光輕柔灑落在水嫩光感的臉龐上漫步在校園內,久違的川堂校園聲、歡笑聲;安順國小情緒列車最終站在張誌元主任熱心提供的咖啡香,喚醒學員的學習力的氛圍下緩緩到站了,由吳詠葳臨床心理博士(日安心理治療所副所長)談"有血緣關係的朋友:談手足之情"。

    手足之間的情誼,還是「孔融讓梨」、「兄有弟恭」嗎?如果家中有兩個孩子以上,是否覺得家中似戰場,每天看著孩子們吵吵鬧鬧、推來拐去,還不停嚷嚷對方的錯時,是否不禁感嘆呢?

    今日課程吳心理師帶領大家了解手足都在爭什麼?。沒有一份關係是「應該」的,手足之情很珍貴,也是一份很微妙的關係。到底要如何去做,才能培養良好的手足關係呢?
    吳心理師提供一些小技巧讓大家參考:
    1. 正視負面情緒,不要忽略它。
    2. 避免比較。
    3. 依照個別需求給予所需,取代給予公平的量。
    4. 介入時避免指責,創造雙贏。
    5. 避免貼標籤。
    6. 建立家庭公約,並教導孩子面對自然後果。

    父母應創造孩子個別相處的時間,讓孩子感受無限的愛,並尊重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隨時營造手足間合作的機會,如此一來,相信家庭氣氛將會日漸改善。
    研習課程的終點是情緒教育旅程的起點,在情緒教養的路上,有幸有你們同行!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