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109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109年


「嬰幼兒情緒教室--探索班」第三堂課活動花絮

  • 發佈日期:2020-10-07
  • 照片說明文字2020/10/ 06
    講題/講師
    (上)「心」的起點~情緒調節之始/廖璽璸 醫師(杏璞身心健康關懷協會理事長)
    (下) 父母可以怎麼做/吳明純 衛教師(安欣產後護理之家產後衛教師)

    杏璞安之講堂嬰幼兒情緒探索班,今天由協會理事長廖璽璸醫師與安欣產後護理之家吳明純衛教師一起跟學員談—「心」的起點~情緒調節之始,以及父母可以怎麼做?

    東方的家庭思想傾向以「長者需要」為優先,比較希望孩子是’順‘著父母的期待而教養,因此父母會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都是為你好’、愛之深責之切......但在這新的世代,家長在情緒教養的步伐上也需要調整。廖醫師指出情緒教養應該從嬰兒期開始的原因有1️⃣父母不會因為愛孩子就會具有情緒輔導的能力
    2️⃣情緒輔導是需要學習與練習
    3️⃣情緒調控是父母子女雙方的功課
    4️⃣嬰兒期是父母的操兵演練期
    父母可以用以下三個步驟來學習嬰幼兒期情緒教育:
    (1)察覺:由成為一個敏銳的父母開始,寶寶的情緒語言都是獨一無二的,父母只需花些時間就能找到頻率
    (2)體認:孩子出生後就開始模仿與學習 ,所以體認情緒教育要從嬰兒期開始
    (3)回應:把握每一個機會「聽」與「說」,把寶寶的任何聲音都當成是講話溝通

    吳明純衛教師以豐富的臨床經驗與學員分享每天親子生活上演的日常,每位新手媽媽通常為了一夜好眠使出各種絕技,因此特別分享由小兒科醫師Harvey Karl發表安撫寶寶的5S妙招:
    1S:Swadding用包巾緊緊包住
    2S:Swinging 像跳華爾茲般緩慢搖晃
    3S:Suckig 讓寶寶有東西可以吸
    4S: Side stomach position側身躺在媽媽的懷裡
    5S:Shushing sounds 將收音機調到沒對到頻的白雜音。
    根據研究顯示,此5招頗有效果,建議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經過今天精彩的課程,新手爸媽在面對寶寶哭鬧不休的狀況時,應該能夠更心平氣和地面對與處理。

    文字說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