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理事長專欄

理事長專欄


第三、四屆理事長_林茂生校長的話

  • 照片說明文字

      社團法人杏璞身心健康關懷協會自2014年12月成立迄今屆滿六年,始終秉持著藉由多元專業領域通力合作(multidisciplinary teamwork),創造出堅強完整服務內容的理念。由醫學界、教育界、心理學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起努力,希望將專業知識與經驗,化為推動社會健康的力量。

        六年來杏璞團隊積極不懈,用心擘劃,攜手同心勠力耕耘下,成果豐碩,可謂小成。在此要特別感謝廖理事長為杏璞奠定穩健美好的基礎。理事長!辛苦您了!在這九年中,杏璞的家長情緒教育課程,已超過2100人次參予。家長們用了4~8週的時間(10~20個小時)認真學習社會情緒教育(Social Emotional Learning; SEL)的真義,以及如何運用情緒腦與理性腦的概念,衍伸出情緒輔導的技巧。而協會所設計的系列課程從嬰幼兒、學齡兒童及青少年的家長情緒課程,獲得家長們熱烈的參與及課後正向的回饋,也讓杏璞瞭解到情緒教育是一切教育的起點,是建立良好親子關係最關鍵的一環。

        杏璞情緒教育從107年起正式走入校園,台南市已經有180位熱血的國小老師,參加杏璞校園教育種子教師研習營,分屬台南市23個行政區,不但如此,這些種子老師已23所學校開始應用杏璞”跟情緒做個好朋友”的小學生情緒教育教案,進行為期24節課的情緒課程。這些老師利用假日研習,於彈性學習時間,全力投入指導學生,明年還有19個學校老師也將加入行列。杏璞要向這些熱忱的老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有您們是孩子最大的幸福。而杏璞的性教育課程逐漸成熟,由We grils我們女生性教育開始,逐漸發展健康性教育家長場及We oys我們男生性教育,現在已經有超過200對親子前來一起學習。這些性教育課程,不只談生理,也談心理,更重視親子關係。除情緒教育的推廣外,協會亦積極與各機構、團體合辦活動或受邀演講活動…將杏璞的觸角伸展更廣。

        中庸有謂:『喜、怒、哀、樂之未發,謂之中;發而皆中節,謂之和。』,由此可見情緒教育的重要,目前台灣教育最缺乏的一塊拼圖就是情緒教育。九年來團隊用心努力的點點滴滴,已匯集成杏璞強靭的生命力,個人承蒙厚愛,將以戒慎恐懼,競競業業的心,堅守杏璞的價值與信念。持續家長情緒課程深耕,結合教育局拓展校園情緒教育,將不同年齡階級情緒課程研發延伸,及強化弱勢個別家長需求的協等等。以穩健的腳步,一步一腳印,深化杏璞實踐的力量。

        優質的團隊夥伴們,杏璞2024,即將啟航,讓我們一本初心,用愛與熱情發揮專業,全力以赴,邁向我們共同的願景。           

    WE CARE  WE SHARE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