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情緒教育推廣課程


杏璞X安安婦幼中心 聯合設計12/04(日)和孩子談情說性(女生場)活動花絮

  • 發佈日期:2023-04-17
  • 照片說明文字今日我們女生性教育課程上半場由安安婦幼中心張令瑋婦產科主治醫師跟女孩們說青春期身體的變化, 在教導孩子學習性教育的過程中,爸爸媽媽要傳達出對彼此的尊重與愛,不管是對自已、對人、或是對不同的性別,都要尊重的傳達價值觀,可以用簡單、容易理解的語言說明,畢業孩子年紀小,可以理解的概念不多,張醫師在課程上說過可以舉例用生活中容易觀察到的例子,像是動物的生育過程(熊貓等)說明男生女生身體、性別的不同。
    下半場由吳詠葳心理博士帶來的心理編,談性說愛、談自信,要認同自已、保護自已、快樂成長。並在課程上提供實際情境題,讓女孩們輕鬆的找出對於網友邀約、私密照的傳送或者是長輩的要求的親密舉動,可以有委婉、堅定的拒絕技巧、輕鬆的找出解套的方法。
    大家還記得2020年的新聞嗎?高雄十四歲少女,因為北上見網友隨即失聯的案件嗎?對於小學生來說,隨著疫情警戒,孩童在家居家遠端上課, 讓網路使用時間大幅增加,使得網路性犯罪更有機會藉由網路來接近兒童,吳詠葳心理博士在課程上告訴孩子在網路上要記得保護自已,善用隱私設定、不要接受不認識的人加好友、封鎖不想要接收的訊息、截取畫面/保留證據/善用檢舉系統,通報不好的網路行為/告訴爸媽或你信任的師長。

    曾經有家長問過小編,身為新世代的爸媽,要如何跟小孩談論「性」的問題?小編不假思索的告訴家長,性教育配合孩子的程度,有些孩子早熟、有的晚熟,所以請把握住年紀小談事實的時機。「性」已經不是忌諱的問題,3C網路更是演變為新世代的必要話題項目。當小寶貝在問說「媽媽,我是怎麼來的?」、「為什麼爸爸跟我不一樣」、「如果有人跟我要泳裝照,但我怕我不給他,他會生氣不跟自已當朋友,怎麼辦?」,如果您有顧忌,不知如何啟口的性教育問題,請留意本會課程資訊,一起來參加We girls我們女生性教育課程,讓我們透過課堂的說明,重新讓孩子獲得正確的「性」教育知識。

    文字說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