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 瀏覽位置:首頁 > 111年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111年


111年下半年學齡兒童家長情緒教室(入門班)第二堂課活動花絮

  • 發佈日期:2022-12-28
  • 照片說明文字文字說明

    學齡兒童家長情緒教室(入門班)
    講題:你是貓爸?虎媽?認識教養風格
    講師:李青燁護理長
    地點:安之講堂

    只要是人都有喜、怒、哀、樂、怨、惱、煩等等情緒反應,但是,如何面對及處理情緒?甚至在孩子們有負面情緒出現時,身為父母的您,如何協助情緒中的孩子呢?
    李青燁護理長(杏璞身心健康關懷協會秘書長)經由闡述家庭教養對個人情緒發展的影響為導言,進而讓大家認識教養風格類型及自我檢視,並了解情緒教育課程對孩子的助益,讓家長體認教養方法可以再進化。

    教養風格根據父母對孩子情緒接納的高低程度與對孩子的行為要求程度可以分成四類:

    1.忽視/淡化型教養風格:不讓孩子直接面對情緒,擔心孩子會失控。
    因此孩子會出現閃躲情緒。

    2.反對型教養風格:對孩子的情緒要求以批判否定的方式回應。
    這種教養風格容易造成孩子自信心低落。

    3.放任型教養風格:孩子可以表達所有情緒並且包容孩子所有的情緒。
    這樣可能造成孩子無法自我安撫、無法習得社交技巧。

    4.輔導型教養風格:讓孩子知道有情緒是可以的,但是父母會去輔導孩子去調節情緒,並且能感受孩子微小的情緒然後協助孩子用語言標識情緒。

    教養風格不是好或壞的區別,也沒有對與錯,而是要因時因事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適合不適合您的家庭及小孩。我們要謹記的是"不是任何行為都能被接受,但是所有的感覺與願望都是可以被接納的;家長應該規範的是行為,而不是情緒與慾望。"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孩子的情緒教練,情緒教養路上我們一起努力!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